關於我們-香港歷奇輔導學會
最新消息NEWS
於我們

緣起

  於1997年7月於澳洲柏斯舉行的全世界第一次的「第一屆國際歷奇治療會議」,內容主要分享了世界各地的歷奇活動的理念、工作成效、模式及技巧等。資深的工作者李德誠先生及李耀輝先生曾代表所屬的突破機構出席了是之次會議。二人回港後,於野外福音事工交流會舉行了一次有關的分享會,出席者大都是本港的前線及熱心的工作者,當晚更引起各出席者同感「歷奇輔導」有需要在香港發展及推廣。有見及此,即晚便組成「歷奇輔導探索小組」。經過兩次的探索會議後,成員一致通過成立 「香港歷奇輔導學會」,並於1998年6月13日成立,以能使「歷奇輔導」有效的推廣。
  
 



宗旨

  1. 匯聚有興趣發展及推動「歷奇輔導」工作的人士;

  2. 提倡應用「歷奇輔導」於輔導、教育、培訓工作;

  3. 促進會員於「歷奇輔導」工作上的專業發展;及

  4. 推動有關本地及國際「歷奇輔導」的學術交流及研究。


舉辦活動

  1. 舉辦歷奇輔導座談會及專題工作坊
    就著歷奇輔導的理論和應用,本會安排不同課題的座談會,包括技術、理念、管理、研究、...等不同的範疇,共本地業內人士參與。

  2. 舉行大型本地研討會
    為促進香港的歷奇輔導社群的連結,匯聚有心發展歷奇輔導的人士,深化整理前線經驗及推廣歷奇輔導在香港的應用,本會會舉辦香港歷奇輔導研討會。

  3. 歷奇輔導從業人員的培訓
    本會為有心投入及推動歷奇輔導的人士提供培訓課程,包括:歷奇輔導程序助理課程、歷奇輔導工作者課程。

  4. 境外交流
    組織參加國際性會議及考察,自2008年開始,更致力參與及推動每年一次的亞洲華人體驗教育會議

  5. 本土研究
    本會倡導個案研究及成效分析,以促使歷奇輔導在香港的發展及應用。

     



管理委員會 Management Committee
主席  
副主席  黃一平  
副主席兼秘書 陳天惠  
財政  鄭淑敏  
委員(會員發展) 方文輝  
委員(會員發展) 程志遠  
委員(研究及發展) 李健樑  
委員(研究及發展) 李灝瑜  
委員(研究及發展) 曾振威